发布平台
首页 | 党建工会 | 组织活动

群公学院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生活会

      按照机关党委关于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生活会的要求,群公学院党支部于3月17日下午在群公学院小院(北极阁三条31号)第一会议室召开组织生活会。副院校长、党委常委王健伟同志和院办主任庄囡同志参加会议,支部书记江宇同志主持会议。

按照会议议程,支部书记江宇同志做群公党支部2021年工作总结及2022年工作计划汇报,从政治建设、理论学习、党建工作和学院工作等方面全面梳理了2021年度支部工作开展情况,从强化党建引领、加快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建设、打造党建学习品牌、坚定教风学风建设四个方面提出了未来努力方向。接着,各党小组组长根据前期开展的党小组会的情况,汇报了本小组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其整改措施。之后,各位党员对支部工作进行评议并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



院办主任庄囡同志对支部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将其总结为“三多”,即支部党员数量多,开展活动次数多,形式多。

副院校长、党委常委王健伟同志对支部工作及组织生活会情况做出点评。王健伟同志对支部过去一年开展的工作给予了“卓有成效,生动活泼”的高度评价,并对群公党支部提出了4点建议:一是要强化头脑武装,深化学习。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深化对党的理论创新成果的理解和把握。二是坚持党建和业务相结合,大力加强学科建设,大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弘扬科学家精神,将理想信念转化为实际工作的不懈动力。三是坚持人民至上的思想。要认真思考如何为师生解决发展中的实际问题,帮助青年教师扣好人生中的第一颗纽扣,走向正确的事业道路,思考如何为学生培养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成为国家的高素质人才。要营造学术氛围,为青年教师和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有利条件。四是进一步按照院校党委的有关部署和要求,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特别是落实好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的精神,持续不断地反对“四风”。加强制度建设,讲规矩,讲程序,脚踏实地做好基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