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平台
首页 | 学生园地

群公学院“迎新年,送祝福”活动圆满结束

          在新年即将到来之际,为了使同学们感受新年氛围、增进友谊,2022年1月10日18:30到20:30,群公学院研会文体部在群公学院第一会议室举办了“迎新年,送祝福”活动,同学们一起进行了“写祝福,换心意”、“写春联,剪窗花”、“展成品,释寓意”和“猜灯谜,赢奖品”四个部分的活动。

一、写祝福,换心意

主持人的开场白结束后,老师们和同学们都在各自的明信片上认真书写了对新的一年的美好祝愿并被收集在一起,等待活动最后互相交换祝福。

二、写春联,剪窗花

写春联和剪窗花作为我国的传统文化,临近春节人们都会通过这两种方式来庆祝春节。春联是用于寄托春节祝福及美好祝愿的对联,和普通对联一样有字句对等、词性相对、平仄对立等讲究;而剪窗花也有一些小技巧,只要能运用好折叠、阴阳刻、刺孔及一些特殊刀法,就能制作出精美的窗花。在这一环节,老师们和同学们都踊跃拿起手中的毛笔和剪刀,用毛笔书写对新的一年的期待和展望,用剪刀剪出一张张精美绝伦的窗花。

三、展成品,释寓意

老师们和同学们的春联和窗花制作完毕后,大家都互相展示了自己的成品,并对其中的寓意做出了简单的介绍,表达自己美好的祝愿。老师们和同学们展示了如花朵、老虎、双喜、中国结等形状的窗花,象征着虎年的平安吉祥。此外,大家也展示了如“虎年添财气,睡饱有活力”、“理想数据日日有,高分文章月月发”的春联,寄托了包括在场所有老师们和同学们及其他科研工作者的朴素愿望。

四、猜灯谜,赢奖品

在猜灯谜环节中,每个猜对的同学都能获得奖品,老师和同学们都积极抢答,最终有15位同学获得奖品:老虎玩偶,象征着新的一年虎虎生威。

活动结束前是激动人心的抽奖环节,老师根据明信片的序号分别选中了2位幸运者,奖品是100元以内的任意物品。

最后,老师们同学们互相交换明信片并合影留念,“迎新年,送祝福”活动圆满结束,北京协和医学院群医学及公共卫生研究生会衷心祝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