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平台
首页 | 学生园地

“历史那些事儿”线上主题分享会圆满结束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暨协和建校百年之际,为了带领同学们走进历史,追忆先贤,领略“尊科学济人道,寓高贵于朴实,以天下为己任,助众生求福祉”的协和精神,12月4日下午2点半到4点半,群公学院研会学术部举办了“历史那些事儿”线上主题分享会,姜玢杉、胡奕娈、申文亚、汤宇婷、赵银婷、骆倩倩共6名同学以此为主题进行了精彩的分享。

一、精彩的分享

姜玢杉同学讲述了协和公卫先贤伍连德、陈志潜、顾方舟为中国公共卫生事业做出的巨大贡献。

胡奕娈同学就国宝中展示出的女性形象,在力量、自由、向往三个方面做了有趣而深刻的解说。

申文亚同学就《芳华》电影中展现的时代变迁、人物性格、以及作者对时代的感念和追思做出了个人分享。

汤宇婷同学通过讲解电影《建国大业》,带同学们回顾了抗日战争结束到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夕的那段历史。

赵银婷同学讲解了南京大屠杀那段惨痛的记忆,讲述了日军对于中国南京人民惨绝人寰的恶行。

骆倩倩同学则讲述了协和公卫先驱伍连德在清朝末年北上抗击东北肺鼠疫的故事。

二、深入讨论

在历史谜题问答环节和主题讨论环节,同学们都热情高涨,积极参与,气氛活跃。邹小青同学更是从南京大屠杀的记忆出发,讲述了其他日军侵略下的悲惨故事,拓宽了分享内容。

作为协和学子,应当以史为鉴,深切体会协和精神,常怀悲悯之心,立志为人类健康事业添砖加瓦!

我们将继续为大家带来各类丰富多彩的学术交流活动,欢迎大家继续积极参与!

三、获奖名单

分享奖(优秀奖):姜玢杉、胡奕娈、申文亚、汤宇婷、赵银婷、骆倩倩

参与奖:骆倩倩、相林、闫睿杰、张一方、黄依漫、申文亚、刘睿懿、王福媛、邹小青、姜玢杉、汤宇婷、戴振威、张钹、张峥岩、陈旭、胡奕娈、赵银婷、桂路婷、蔡紫庭、王梦婷、张海鑫

讨论奖:黄依漫、王福媛、邹小青、骆倩倩、汤宇婷、胡奕娈